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行“家风家训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7                发布人: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116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小学部在四层阶梯教室举行了“讲家训 传美德 树家风”家风家训大讲堂活动。小学部四年级全体师生4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主讲嘉宾是史学博士、教育部十三五规划项目“传统文化与现代学生人格培养”特聘专家、北京市教委规划项目“传统家史家风进校园”特聘专家赫英忆。赫博士以“继承良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为题,就“无处不在的传统家风文化”、“传统家风文化的三大核心部分”、“家校配合打造良好家风”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专业讲解。赫教授的讲座引经据典,联系实际,极具感染力和启发性,对于学生们深入学习中华传统家庭教育文化精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良好家风意识,自觉传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大家仍感意犹未尽…… 

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家风家训的深刻内涵,树立了良好的道德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美德融入校园、融入家庭。 

   

   

  1活动现场

   

  2赫教授讲座中

   

  3积极互动

   

  4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