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3                发布人: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居安思危、加强防范意识,做好校园突发事件紧急状态下的疏散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灾难应对能力,明确各部门的责任;落实安全疏散的具体路线与要求,维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22年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当天,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生发展处召开安全疏散演练筹备会,对疏散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思想上重视演练活动,居安思危,增强防范意识。警报声响起后,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领下,按照疏散路线有序进行疏散,学生捂住口鼻,低头俯身撤离到指定地点。本次演练中,高二3班全体师生进行了“让我带你出去”模拟盲人逃生的体验活动。高二3班学生代表李晓宇和赵天磊在发言时表示:这次演练对于我们学生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提高了我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同伴之间的信任,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最后,学生发展处荣旭老师对本次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师生们的总体表现,强调了安全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消防自救逃生常识。 

  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对疏散演练的重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相信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的安全工作能做得更好,我们也将拥有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让我们永远牢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会在我身边!” 

    

  供稿:荣   

  供图:黄宏利 

    核校:卢   

  核发:周建萍 

  

   

  1 有序撤离

   

  2 体验盲人逃生

   

  3 学生代表分享感受

   

  4 学生发展处荣旭老师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