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牢记使命跟党走,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2-10-09                发布人:

  这个国庆假期,朝来校区初一年级的9班、10班、12班和18班的同学们完成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主题为“牢记使命跟党走,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此项活动得到了年级组长陈莹老师的大力支持。

  四位班主任老师根据过往的德育活动经验,对标“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核心,以社会参与、自主发展、文化基础为三大拓展点,充分利用课后和双休日的时间交流探讨,最终完成的了活动方案设计。孩子们用一个假期完成了全部活动,充分彰显了朝来校区初一新生“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意志,凝心聚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学生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由5个板块组成,分别为: 

  任务①:去军事博物馆参观“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展览,感受革命建设的峥嵘岁月,并在出口处的电子屏上写上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并签上自己的名字,拍照留存。 

  任务②:去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选择任意一份馆藏品,拍照,并制作电子手抄报,对馆藏文物进行介绍,感受中国共产党卓尔不群的执政魅力。 

  任务③:去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展,体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选取任意一处展览,模仿讲解人,录制不少于1分钟的介绍视频,并谈谈自己感悟。 

  任务④:亲身实地去奥森公园运动,并使用电子设备记录行动路线(也可以在A4纸上打印地图,标记点位,并连线)。打卡点位为:“龙腾友谊林”、“天元”、“林泉高致”、“听泉轩”、“林泉高致站专线3”“共铸辉煌雕塑”、“叠水花台”、“清莲亭”、“廉洁奥运赋”,根据路线图查阅相关文献,猜猜该路线图像党史上的哪次行军路线?通过文献查阅,体育锻炼,感受“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任务⑤:班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感受平凡英雄的伟大。 

  五个任务从本年度校区整体德育计划出发,践行了德育活动的基本原则,坚守“让每一个学生在自信中成长”的理念,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健康生活,明确了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富有人文底蕴和深厚的科学精神,在实践创新中感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学科知识和体育锻炼中体会新时代中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作业清单布置 

 

 

 

 

  活动的设计逻辑 

 

 

 

 

    

  优秀作品欣赏 

 

  9班同学部分优秀成果 

 

 

 

 

  10班同学部分优秀成果 

 

 

 

 

 

  12班同学部分优秀成果 

 

 

 

 

  18班同学部分优秀成果 

 

 

 

 

  

  由于篇幅有限,还有很多同学的优秀成果无法在这里展示,但是相信大家通过这一次的活动,收获颇丰!让我们继续努力学习,坚持锻炼,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供稿:高睿 

                                                    供图:王雪 

                                                     审核:李秀兰 

                                                    核发:张景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