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奋勇拼搏,披荆斩棘,再创佳绩——朝来校区召开初二年级学生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发布人: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14下午,在风雨操场,朝来校区初二年级召开学生会,年级组长陈立娟老师主持会议。初二年级全体师生参会,韩晓佳主任莅临指导。

 

同学们有序入场,准备开会

 

 

同学们坐好,认真听会

 

 

    会议以“新学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分为五部分: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明方向;新学期,明态度;新学期,明要求;新学期,新期待。

 

会议开始

 

下午第二节课后,学生们整齐有序地到达会场。会议准时开始,陈立娟老师首先赞扬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教室更干净、更漂亮了;楼道课间打闹的现象少了;同学们更懂事、更有礼貌了……她依次表扬了田耀宗、崔瑾、王隽一、李昕琪、廖一帆、解浩鲲、谢兆怡等同学,他们积极上进,学习刻苦,热心班级活动,为集体做贡献,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所有受表扬的同学起立后,会场里掌声如雷。初二16班的部分同学在新学期伊始,进步很大,也得到陈老师的充分肯定。同学们听到陈老师的赞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自豪,大家倍受鼓舞。

 

表扬同学们中的好榜样

 

陈老师给学生阐述学习的重要

 

初二年级的学习面临新挑战:知识难度提升, 增设新学科,学考即将来临。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未雨绸缪,明确此阶段自己的方向。在“双减”的背景下,她引用作家名言给同学们阐释学习的重要性:拥有选择的权利;获得成就感和尊严;不被这个飞速运转的社会抛弃;将来具有回报社会的能力……她郑重地告诉同学们: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同学们认真倾听,若有所思。

 

陈老师给所有学生坚定方向

 

在明确新学期应有的态度和具体要求之后,全体初二学生感受到了陈老师的殷切期待,她告诫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的学期,面临更大的挑战,相信我们朝来校区初二年级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厚积薄发,砥砺前行!相信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会为学生保驾护航,尽心竭力!相信我们全体初二年级师生都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奋勇拼搏,披荆斩棘,再创朝来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