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关注时事政治,做有责任担当的和一学子——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阅读时事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1                发布人:

 

为了充分发挥时事教育对学生健康成长的作用,激发学生关心时事政治的热情,树立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培养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优秀和一学子。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两位道法老师苏丽娜和邢常静,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阅读时事报,关注时事政治,做有责任担当和一学子”的活动,同学们们积极踊跃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9月初,两位道法老师就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整体规划和安排,初一年级对每期的时事报进行分组阅读、学习和分享,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内外的时事新闻,提高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兴趣。

 

 

 

每隔一周布置一次跟时事报相关的作业:制作手抄报、撰写时事论文、分享时事感受等多种形式,苏老师及时辅导,并制作了时事作品展,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对时事政治的热情,培养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初二年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阅读、播报和分享交流活动,邢常静老师每次都精心准备,并提前把内容告诉其它班主任,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风采、培养爱国情怀。

 

 

 

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还对重要的时事新闻进行剪辑、收集和整理,并制作展板,提高了同学们的时事素养,培养了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热爱祖国的良好品质。

 

 

 

通过“阅读时事报,关注时事政治,做有责任担当的和一学子”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她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国家兴盛舍我其谁”的抱负理想。

两位老师还计划下学期在校园广播站开展时事新闻播报,组织时事竞赛等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