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五四青年节”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7                发布人:

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

100多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202054日,在五四运动101周年到来之际,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了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主题的线上活动。通过“学习五四知识”“致敬最美劳动者”“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等活动,激励引导全校青年向上向学向善,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爱国主义精神,铭记青春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青年是一个时代最醒目的标记,更是推动一个民族蓬勃发展的强劲动力。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本次线上活动,激励了学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读书、成长成才,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0

 

1

 

2

 

3

 

4

 

5

 

6

 

7

 

二年级组-向劳动人民致敬2

 

科任2组-线上活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