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云升旗”仪式——富有温度的德育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3-30                发布人:

217日,本应是孩子们开学的日子。然而,这一切,都被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这个春季原定的开学时间,我们不能亲身集结在国旗下,站在操场上,如期唱响国歌。但是,这一刻,我们比任何的时间都渴望面向国旗,大声唱国歌、敬队礼、行注目礼!因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了!开学虽然延迟了,但是我们对祖国的爱、对学校的爱没有延迟。

在这一特殊时期,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小学部德育处联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及时推出了线上“云升旗”,“云升旗”以爱国、爱校、结合时事为基本理念进行了内容上的精心设计。同时,为了使“停课不停学”的孩子们在家也能感受到如身在学校的亲身感受,学校领导亲自拍摄了学校操场的升旗台作为升旗背景,同时拍摄了在学校操场升旗的真实视频,信息组教师还将之前拍摄的校园景观视频与校歌结合,做成MV,使得“云升旗”的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仪式感和亲切感。 

“云升旗”推出后,全校各年级各班学生及家长都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看着视频,在主持人的引领下一步步完成升旗仪式各个环节,庄严的队礼、嘹亮的歌声、热情而真挚的眼神,表达着孩子们对学校的爱、对祖国的爱。升旗仪式结束后还有家长及学生通过平台留言表达升旗感受。学生、教师及家长的积极参与,使“云升旗”真真实实的发挥了教育、引领作用,使学校德育教育落到实处。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