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 开展第二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5                发布人:

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202011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莲葩园主管校长杜鹏、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洪娟主任、非毕业年级组长、班主任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竞赛共有14支参赛队伍参加。每支参赛队由班内两名推荐队员和三名随机抽签产生的队员组队参赛。竞赛分为“乘风破浪”、“同舟共济”、“兵戎相见”“争分夺秒”“一锤定音”五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党史、校史、法律法规、传统文化等方面内容。比赛题目知识性强、文化性强,除常规题目外,还加入图片题等,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断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喝彩。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进行抢答,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高二7班荣获一等奖;高二10班、高二11班获得二等奖;高一7班、高一11班、高二8班分获三等奖;其他班级获得优秀奖。 

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的举办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出爱祖国、爱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不仅充分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魅力,还提高了知识运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第二届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杜鹏副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奖

   

  紧张激烈的比赛

   

  一锤定音

   

  应知应会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