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高一年级故宫研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1-14                发布人:

2020113日上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一年级举行以“中国古建筑文化与艺术欣赏”为主题的故宫研学讲座。讲座由高一年级组长白林主持,由清华美院文创作副所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会员、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委员董雁老师主讲。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认真聆听了讲座。

董老师从建筑具有双重功能,讲到中西古建筑的区别,给学生们上了生动一课。“中国古建筑反映了历史,体现了过去中国文化艺术和科学技术的伟大成就。古建筑是一座城市的记忆,是城市历史的见证者,它承载着一座城市的文化积淀”。董老师的一番话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建筑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本次讲座,对于传授中国古建筑文化知识,提高民族自信,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白林老师主持讲座

   

  董老师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