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2020年朝阳区垃圾分类主题培训和平街一中专场

发布时间: 2020-01-13                发布人:

202017日下午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体育馆开展了《2020年垃圾分类主题培训》讲座。我校的七年级和八年级同学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本次讲座由我校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牵头,马宁老师主持,中华环保基金会刘威老师主讲。首先从中国目前产生垃圾的现状分析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从环境角度来说,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所以我国垃圾生产的数量也十分巨大,是一个垃圾生产大国。垃圾的随意丢弃也会造成海洋生态的破坏,众多垃圾随着江河汇聚,漂浮在大海里,窒息了海洋生物的生存和发展。最终人类通过捕食海鲜,体内也逐渐堆积了大量的塑料颗粒,危害到人类自身的生命安全,突出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其次,刘威老师从时代要求出发,介绍了中国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月初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做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垃圾分为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刘威老师详细从各个方面入手介绍,再结合问答和贴图互动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各位同学传授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为之后的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1.张东辉主任牵头

   

  2.马宁老师主持

   

  3.主讲刘威老师在讲习近平的垃圾分类要求

   

  4.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学生在贴图模拟垃圾分类

   

  5.学生在认真听刘威老师讲座

   

  6.刘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