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徒步穿越古长城,初冬揽胜金山岭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内高班非毕业年级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发布人:

为了让学校内高班学生走出课本,走进自然,走入社会,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保家卫国的意识,20181110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组织内高班非毕业年级学生到金山岭长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洪娟主任、德育教导员、内派老师及部分班主任老师陪伴学生一起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在“砖垛口”平台进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和团建活动。在长城脚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金山岭长城的历史及相关背景,并进行了有趣的拓展活动,大家争相为小组出谋划策,充分的体现了集体主义精神。 

同学们登上长城,骄傲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登高处,头顶穹宇,气贯长虹;望远处,千山起,万壑落,全在眼底。大家不禁纷纷慨叹祖先们耗尽千辛万苦留下的这伟大建筑。 

游览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集体意识。一路上,老师和同学们互帮互助、互相鼓励。有同学说:“在我停下的时候同学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在我喘着粗气时,老师的一句‘累了就跟我说,我拉着你走’,在这严冬中,带给我极大的温暖。这一路走来,有你们在,真好!” 

到达终点,同学们激动的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获得了一张象征着胜利的“梦想”车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了古代建筑之美,了解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勤勉。 

  

   

  1分组进山

   

  2团队拓展

   

  3团队拓展

   

  4荣耀时刻

   

  5攀登长城

   

  6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