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生物组开展跨校区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发布人:

20181112日下午,和平街一中生物组在莲葩园校区开展了跨校区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该活动既是针对学科核心素养的一次集中学习,又是为下一阶段跨校区同课异构活动安排的一次集体备课。

首先,潘勇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高中生物课程的设计宗旨、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以及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四个方面等内容,并提出在下一阶段的同课异构活动中,教学设计与实施务必要充分体现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之后,潘勇、郑修海、栾新苗和赵楠等四位老师先后发言,分别针对“酶的作用条件”和“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两个内容,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和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请其他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校长助理李怀东参加了本次活动。李校助在认真倾听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后,肯定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好想法、好做法,并针对某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鼓励大家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努力上出充分体现学科核心素养的好课,为来校交流的云南同行做出示范。 

本次活动为学校生物组教师的交流、提升创造了机会。老师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开展此类活动,让大家在浓郁的研究氛围中畅所欲言,迸发灵感,享受研究的快乐。 

  

   

  1教研活动现场

   

  2潘勇老师带领老师们集体学习

   

  3老师们畅所欲言

   

  4老师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