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参加“探索北京”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发布人:

20181111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组织初一年级46名学生到北京古建筑博物馆和故宫开展“文化北京路线——中国古建筑文化艺术”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小海棠综合能力发展训练营”主办,旨在拓展学生的实践活动内容,引导学生深度了解和探索“文化北京、科技北京、生态北京”,进行北京本地的研学。

清晨,师生共同前往第一个目的地——中国古建筑博物馆,开启了上午的学习和体验之旅。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崔雪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藻井和屋顶种种图绘的背景。通过了解它们的历史以及制作工艺中的讲究,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古代匠人的智慧。同学们还通过老师传授的口诀,清楚地记住了屋脊神兽的名称。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提问,主动思考,收获颇多。 

下午,同学们乘坐着大巴车继续前往故宫。经过一上午的理论学习,大家迫不及待地想要进行实地考察。在故宫里,同学们观看了古代匠人所用的金箔手艺,纷纷赞叹古人精湛的技艺。当看到被八国联军刮走金箔的水缸,联想到历史课上所学的内容,同学们深感气愤,并在内心坚定了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最后,同学们来到了著名的角楼,这里复杂的建筑结构让他们大显身手,大家争先恐后地活学活用刚刚学到的知识。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地走出课堂,走近古建筑,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探索文化北京的浓厚兴趣。同学们收获满满,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1 中国古建筑博物馆合影

   

  2 认真参观

   

  3 故宫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