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内高班预科年级举行汉字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5-18                发布人:

 为了让内地新疆班预科年级的学生能正确规范书写汉字,深刻理解认识汉字的魅力,也为了进一步落实“写好一手硬笔字”的语文学习目标,2018516,和平街一中内高班预科年级开展了汉字书写大赛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现场进行了第二轮抽学号必答题环节,以及各方代表队抢答题环节。考官共考察了同学们72个出现频率较高的词语的书写。比赛中,选手们认真听题,规范书写,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当选手出现典型错误时,评委孟昭莉老师和张新英老师从汉字造字法角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这些汉字的理解和认识。 

比赛结束时,软硬笔书法组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写作品。整场比赛有序而又紧凑。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 

  

/图:熊飞燕 李辰涛 

 

 

1比赛现场

 

2认真比赛

 

3认真比赛

 

4认真比赛

 

5评委点评

 

6书法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