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家校携手 共享成长 ——清友园校区班主任“一招鲜”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22-02-21                发布人:

为了提高家校协同育人经验,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2022218上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围绕双减背景下家校协同育人经验交流”、“十二年一体化家校协同育人经验交流主题召开了一场充满温暖与智慧交融的班主任“一招鲜”经验分享大会校区副校长殷桂萍、校区行政干部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

会议由德育主任何凤驰主持并讲话。何主任强调本学期学校尝试以团队形式进行班主任“一招鲜”经验汇总、分享,二、三、四年级组的小团队率先行动起来,利用寒假期间整理了关于家校协同育人方面的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希望大家善于吸取有益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在经验交流环节中,以二年级组的刘鎧豪、罗梦、姚思羽三位老师;三年级组王硕、赵迎楠、孙静思三位老师;四年级组王凤朝、唐露、王子萌贾新宇、孙文涛五位老师为代表,分别就家校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进行分享交流。 

二年级组围绕学生在学校出现的问题,通过“建立矛盾训练营、备好家校沟通课、关注自身能力提升”的家校工作思路,形成了学校、家庭、指导站三位一体的家校工作模式,加强对教师、家长的培训力度,从而提升学校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三年级组以“用心 细心 交心”为抓手,以“家校双方有效沟通”为前提,以“全面了解学生”为关键,以“针对性地选择不同育人方式”为手段,积极与家长做好沟通工作,让孩子用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促进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四年级组以“强化家校共育,让‘双减’落地生根”为保障,拓宽家校共育渠道:开展多样的趣味实践活动“亲子共读”、“读书分享会”;设立“家长大讲堂”,使家校共育迈向了其乐融融的局面;推进“家长寄语伴我行”,让孩子从小接受好的家风,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承下去;鼓励家长“真实参与、真切体验、真情交融”,让孩子在家校互通、家校互补、家校共建中快乐成长。 

经验分享之后,校区副校长殷桂萍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我校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及分享成果,希望更多的老师能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学习、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再次提出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说专业的话、做专业的事;工作有提高、有积累、有传递。最后希望大家将今天所学真正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何主任最后为全体班主任做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计划解读为大家细致地讲解了新学期德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 

学生发展处主任张馨文针对21日召开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以及新学期开设的社团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会让更多的班主任在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探索家校共育新路径,提升家校共育水平 

                                                         编辑:马丽立 

                                                               摄影:靳玮  赵一鸣 

                                                         审核:何凤驰 

  

   

  1清友园校区召开班主任“一招鲜”经验分享大会

   

  2何凤驰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3二年级组代表刘鎧豪发言

   

  4二年级组发言代表

   

  5三年级组代表王硕老师发言

   

  6三年级组发言代表

   

  7四年级组代表王凤朝发言

   

  8四年级组发言代表

   

  9校区副校长殷桂萍作总结发言

   

  10张馨文主任布置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