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桃李天下漫花雨 幸福源自真爱里 ——奥运村校区学生向年级组长、班主任“表白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发布人:

 

201212月,奥运村校区学生发展处联合全体学生,策划一项“秘密行动”——向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表白爱”。各班同学秘密搜集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平时的照片、各种表情包、经常说的一句话,制作海报,现场表白爱。

 

1

 

2

 

3

 

4

 

5

 

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各班同学在“寻找爱”的过程中“发现爱”“感恩爱”,爱在师生间温暖地传递。为了达到给老师惊喜的目的,学生们设计先让任课教师把班主任支走,然后制造“班级麻烦”请班主任过来处理;或者假装午休,等待班主任进门的一瞬间亮灯鼓掌;或者在年级学生会结束前,全体学生齐声祝福。当老师们看到满黑板的祝福语、听到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发自肺腑的感谢、听到学生现场的合唱、看到“专属”的海报和视频,满满的幸福在心中荡漾。激动地连连说到“你们什么时候准备的,我太感动了,和你们在一起我也很幸福”!

 

6

 

7

 

8

 

9

 

10

 

11

 

有幸福感的班主任,也会教育出有幸福感的学生。教育的本质和教育的终极目的是创造幸福,学生在学校中获得幸福感是教育成功的标志,班主任的使命就是帮助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感受幸福,这也是班主任感受职业幸福的根源。

 

12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