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总结经验鉴往知来 凝聚共识砥砺前行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主题班会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发布人:

 

主题班会是班主任进行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定期组织召开能提高学生的道德认知,指导学生的具体行动,提高学生思想觉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20211129—123日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弘扬体育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的班会课评比活动,各班主任精心准备,呈现出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校区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积极参与活动,在班会观摩和交流中,碰撞育人智慧。

 

1初一班会剪影

 

2初二班会剪影

 

3初三班会剪影

 

129日班主任例会时间,学生发展处王瑾主任从班会课定位、主题班会总结反思、班会课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小结。她肯定了本次主题班会课的优点:主题鲜明,能够结合班级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剖析、分析和解决。准备充分,紧密围绕主题组织素材,选择班会内容。形式新颖多样、有亮点,能够调动全体学生的主体性,学生参与程度高。背景板书的设计突出主题,美观大方。还提出了对班会课的展望,希望班主任上好常规班会课,抓住平时的教育契机召开微型班会,精心设计每个环节多呈现精品班会,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构建班会课教育主题的连贯性,做好班会课延伸的教育活动,努力形成系列班会,充分发挥班会课的育人作用。会上,董佳琦、王珊珊和邢常静三位班主任分别从班会课环节设计、班会课效果呈现、时事主题班会设计与大家进行分享。周校也参加了此次会议,给予全体班主任肯定,期望班主任更加重视常规班会,善于通过教育契机引导学生,锻炼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好身边资源,着眼学生未来发展,努力实现教育目标。

 

4董佳琦老师分享

 

5王珊珊老师分享

 

6邢常静老师分享

 

7王瑾主任发言

 

8周校总结

 

主题班会评比活动为校区推进全员育德搭建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期望更多老师凝聚共识,大家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