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班主任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发布人:

为缓解班主任工作压力,促进身心健康,提高班主任的幸福感,更好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2021518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班主任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心理教师刘志宏首先以一个小调查引入活动,询问老师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是否出现过一些难以名状的情绪。接着,在平静的背景音乐与柔和的引导语中,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段正念冥想。每位参与的老师都闭上眼睛,跟随引导语进行着呼吸的专注和身体的放松。当老师们能够面对流淌于当下的情绪体验时,在舒缓的音乐背景中,老师们用不同颜色的蜡笔在纸上进行涂鸦,让情绪投射于纸上,并依照引导给自己的作品起名字,写下故事。老师们创作完还进行了分享,大家互相认真聆听,在分享中互相疗愈。最后,每位老师给自己写下了一句鼓励、充满爱意的话语。 

本次活动在温暖疗愈的氛围下圆满结束,提升了老师们的情绪觉察力,也促进了老师们照顾和修复自我的能力。

   

  1、心理教师刘志宏介绍活动

   

  2、正念冥想2

   

  3、正念冥想3

   

  14 给自己的寄语

   

  涂鸦1

   

  涂鸦2

   

  涂鸦3

   

  涂鸦4

   

  涂鸦5

   

  涂鸦6

   

  涂鸦7

   

  涂鸦故事分享1

   

  涂鸦故事分享2

   

  涂鸦故事分享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