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莲葩园校区联合开展线上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0-28                发布人:

为了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使班主任掌握更多班级管理的方法,推动和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2020年10月27日,和平街一中组织开展了线上班主任培训会,和平街高中校区、莲葩园校区全体班主任与部分年轻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肖艳丽老师主讲。学生发展处卢岩主任、白林主任出席了培训会。 

肖艳丽老师以“静以浸润,动以发展”为主题,从班规的合理制定,引导班主任学会创设静态的班级氛围;从班训与班徽的设计,引导班主任巧妙利用作品,读懂学生内心世界;从班级活动设计,引导班主任学会创设动态的班级文化建设。肖老师还以“在成事中生成文化,在文化中实现成人”的理念,结合自己多年带班的经验,向班主任讲授了班级管理的经典做法。她指出,班级的精神文化是班级文化的核心和灵魂,班主任应充分利用好班级活动,使学生受到鞭策和鼓舞,强化道德认同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弘扬主流价值观,激励学生战胜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培训活动,时间虽短,但与会班主任们却收获不小。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带着专家给大家的启迪,把学到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使今后的工作更有成效更有意义!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肖艳丽老师主讲

   

  和平街高中校区会场

   

  莲葩园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