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我与“和一”共成长 ——追求专业幸福,做智慧型班主任

发布时间: 2020-10-20                发布人:

为了庆祝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60岁生日的到来,学习榜样的管理经验,用夯实基本功武装自己,2020年10月19日下午13:30清友园校区精心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 “我与‘和一’共成长——2020学年度班主任工作坊”培训,让全体班主任感受了一次心灵上的饕餮盛宴。 

本次培训先由我校班主任工作坊的骨干班主任张利和李丽老师进行了班主任工作“一招鲜”分享,并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的马静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点评和培训,校区领导一同参会。 

张利老师的汇报的主题是《让幼芽在班级文化的浸润中成长》,张老师围绕:“什么是班级文化?班级文化的作用是什么?如何制定班级文化?班级文化建设中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对自己所教的两届学生的梳理,总结了班级文化建设既要符合班主任的价值认同,也要符合学生的身心发展! 

李丽老师汇报的主题是《活动育人,润物无声》。在疫情期间,李老师发现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李老师把问题放在班级的微信群里,让大家进行辩论,这样不仅巧妙地帮助学生解决了问题,还让学生收获了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促进了家校、亲子等方面的沟通,可谓一举多得。 

两位老师经验介绍后,马静老师作了点评和培训。 

马老师首先对两位老师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又从《获得专业认可  追求专业幸福——班集体建设与管理的创新》方面给班主任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马老师围绕 “做一名什么样的班主任?班主任干什么?怎样开展班级建设?”三个问题展开,从班主任的角色定位、班主任的几种类型入手,明确了班主任的主要工作,以及如何进行班级建设作了细致的介绍。 

老师们认真倾听,大家从马老师的讲解中,接触到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构思,真切地感受到班级文化的建设是班级内部形成的、共有的、独特的价值观,是班级内所有同学的共同思想、作风、行为准则的总和,是班级的灵魂所在,是班级发展的动力和成功的关键。 

十年树木,百年育人,希望班主任老师将班级生活系列化,价值引领生活化,用高品质的班级生活引领学生更加主动、健康地发展;用不断的学习进取提升专业素养,追求专业幸福。 

  

   

  朝阳分院马静老师做培训 1

   

  朝阳分院马静老师做培训

   

  何凤驰主任主持培训

   

  李丽老师做汇报 1

   

  李丽老师做汇报

   

  培训大会

   

  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

   

  张利老师做汇报 1

   

  张利老师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