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举行2020年暑假班主任及年级组长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31                发布人:

为了提高班主任及年级组长的工作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加强线上教育能力,做到“专业引领、研讨交流、实践探索、共同发展”,2020年8月29日,和平街一中举行班主任及年级组长培训会。陈秀珍校长、张静书记、各校区主管副校长、德育干部以及全体班主任、年级组长参加会议。 

随着班主任队伍的不断建设,学校涌现出很多优秀的班主任,他们在培训会上向老师们分享了宝贵的带班经验。程瑞芬老师以“线上德育的‘可为’与‘如何为’”为主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以活动为载体的线上育人点滴;姜海波老师以“家校筑力 云端有爱”为主题,讲述了在疫情期间家校合作的温暖故事;陈欣老师以“先锋引路 共同成长”为主题,展示了如何让班干部发挥先锋作用的方法;姚娜老师以“静以润物 动以发展”为主题,分享了从点滴小事入手,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助其健康成长的方法;陈立娟老师以“爱心一线牵”为主题,分享了做好班主任的方法。五位老师的经验交流,触动了在场的领导和老师,博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对班主任以后的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随后,德育副校长杜鹏就本学年度德育工作计划进行解读。他要求老师们遵循学生教育规律和德育目标,强化德育实践、情感培育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实现知行合一。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分校区开展德育工作的研讨。老师们纷纷结合校区、班级实际情况研讨如何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做好育人工作。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相信班主任会静心研修,深入反思,提升德育工作实效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班主任会现场

   

  德育副校长杜鹏解读德育计划

   

  优秀班主任分享带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