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别样的班会:你我在一起,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 ——和平街一中高二年级举行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3-30                发布人:

“停课不停学”,网络直播来帮忙,学科知识辅导很重要,班会更是不能少。

和平街一中高二年级的网络云班会在网上开学的第一周如期而至,虽然我们不像往常一样聚在一个教室,但是我们的心聚在班集体。 

各班班会的主题丰富多样,但都离不开当前一个多月疫情下同学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作为和一高二的学生接下来“隔离的日子”能做些什么? 

各班班会课的主题分别是:“减少外出是尊重生命的最好方式” “疫情面前,中国速度”“别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我们”“雄鹰少年凯萨尔和疫情与我”。 

各班班会课的内容,传递给高二学生清晰的认识:在此次大灾大疫面前,全国人民展现出中华民族空前的凝聚力,政府的各项管理、救治措施、医务逆行者的行动给了我们——普通民众抗击疫情的底气和信心。 

居家学习时间,我们要用积极的行动落实抗疫的信心。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我们要:制定清晰的目标,在自律中科学防护与坚守,在等待中自主规划和学习,在经历中学会思考和感恩;跟老师勤沟通、多交流,复习好功课。“隔离”家中,我们要记得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记得常问候父母,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记得爱这个世界,读一本好书;记得深爱祖国,因为“没有大家,何来小家?” 

我们一起在群里参加答疑辅导,一起复习巩固,一起在群里讨论问题,每天坚持,互相鼓励,共同成长。有老师、同学们在网络的陪伴和鼓励,我们同呼吸,共命运,日子充满希望,而希望将激发出我们继续奋斗的无穷力量。 

  

 

 

“隔离”家中,不忘锻炼,增强免疫力2

 

7班主题是减少外出是尊重生命的最好方式1

 

9班的主题是“疫情面前,中国速度”1

 

9班的主题是“疫情面前,中国速度”2

 

10班的主题是“别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我们”1

 

10班的主题是“别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我们”2

 

11班的主题是“雄鹰少年凯萨尔和疫情与我”1

 

跟老师勤沟通,上好网课1

 

居家学习时间行动1

 

居家学习时间行动2

 

上好网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