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学习沟通交流 争做智慧班主任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班主任例会

发布时间: 2019-12-23                发布人:

为了更好创设培训学习环境,提升德育队伍育人能力,奥运村校区充分利用每周四班主任例会时间,搭建平台,努力营造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启迪,共同出谋献策,共同解决问题的和谐氛围,争做智慧型班主任。

95日第一次班主任例会,至今已经坚持了11期。内容固定,形式多样,参加的人员除了学生发展处全体教师、全体班主任,还有班主任的徒弟及年轻教师。学生发展处王瑾主任,会将近期工作、温馨提醒的工作、需要反馈的工作、需要沟通交流讨论的工作都提前准备好,以文本的形式发给大家,既节省记录的时间,又方便老师们留存和提醒。例会的最后一项内容,一定是学习交流和反思。每位教师轮流分享,将自己学习到较好的文章、使用过的管理学生软件、如何开展小组合作学习等推荐给大家。 

在一期班主任例会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如何上好主题班会”这一问题,我们利用3期的时间去解决。第一期:就班主任工作坊专家讲座《如何上好一节主题班会》分享收获;第二期,观摩朝来校区毛雪瑶老师主题班会,并现场交流;第三期,邀请杜鹏副校长观摩奥运村校区主题班会,并进行专题讲座。 

奥运村校区将继续踏实认真地利用好班主任例会时间,努力探索适合校区特点的德育队伍培养模式,为培养智慧型班主任队伍而不懈努力。 

  

   

  1.9月5日第一次例会

   

  2.学习交流

   

  3.主题班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