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做好教育的“情”与“智”——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青年教师沙龙(二)

发布时间: 2019-11-15                发布人: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初中的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20191114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青年教师与朝来校区优秀班主任毛雪瑶老师,进行了座谈。

毛雪瑶老师首先强调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具有高情商,也就是有与学生良好沟通的能力,另外还要有职业敏感度,能从小的细节发现学生的问题。之后毛雪瑶老师讲解了管理班级的四个技巧:爱、度、法、学。一是对学生要有爱,对管理工作要有爱,和学生互相尊重和理解,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二是老师要给学生起到示范作用,浸润学生,告诉学生老师的在哪里,给学生下达具体精准的指令。三要遵循一定的方法管理班级,因材施教,找到处理问题的办法和问题根源。四是要不断进行学习,向师傅、同事学习,进行反思和内化,才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进行自我提高和成长。 

随后,奥运村校区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毛老师进行沟通。崔乐老师询问班级中早读前作业的管理问题,毛老师提出了准备作业整理袋、专时专用等实际操作上的建议;针对张妮老师提出的课堂常规要求的问题,毛老师的建议是提要求要“精而少”,抓重点,注重落实等。 

本次交流会,青年教师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优秀青年教师的班级管理经验,而且对于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1.青年教师沙龙

   

  2.毛雪瑶老师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