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召开2019-2020学年度暑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9-09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理清学校、年级德育工作思路,探索新高考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的改革和创新,拓宽视野,提升班主任专业能力。2019829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暑期班主任培训会。

大会由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主持。培训会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刘成杰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学生发展指导与高校选才》的主题讲座。刘教授通过多年的教学和招生经验,结合具体案例,生动、系统地和大家分享了如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业规划能力等重要问题,并指导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帮助学生为未来的专业兴趣和职业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指导学生真正将个性因素与环境因素融合,培养学生的生涯适应能力。 

培训会上杜鹏副校长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鼓励各校区在开展德育工作的同时,凸显校区特点,形成“和而不同”的德育特色。杜鹏副校长还系统地分析了班级文化体系的内涵和构建方法,为班主任创新班级管理工作绘制了清晰的蓝图。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下午的培训会分初、高阶段,分校区进行。学校邀请了朝阳区德育教研中心、班主任研究中心负责人肖艳丽和北师大三附中,曾获北京市紫禁杯一等奖的优秀班主任石军红老师分别为初、高中班主任设计了丰富的小组合作学习活动。活动首先针对上午刘成杰教授讲座的内容进行了小组讨论和交流探讨,然后在讨论的基础上针对班主任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教育改革、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和展示,并设有观察组总结陈述。 

此次班主任培训会既有系统培训也有分组讨论,教师参与度高、讨论热烈,班主任们普遍反映对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现场 (1)

   

  会议现场 (2)

   

  会议现场 (3)

   

  会议现场 (4)

   

  会议现场 (5)

   

  会议现场 (6)

   

  会议现场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