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在沟通中成长,在反思中提高”——和平街一中“家校沟通的艺术”微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发布人:

2019528日,朝阳区优秀青年班主任工作坊暨和平街一中优秀班主任工作坊在莲葩园校区举办微论坛,主题为“家校沟通的艺术”。高一年级组长郝雏凤老师主持论坛,《班主任》杂志社编辑卞京、朝阳分院权福苗两位专家莅临指导,学校各位领导、校工作坊的班主任及慕名而来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芹老师、李西龙老师、郝雏凤老师分别进行案例分享。刘芹老师认为情绪管理是沟通的关键,换位思考是沟通的桥梁,真心诚意是沟通的钥匙,从一个资深班主任的角度分析沟通的心得。李西龙老师深入挖掘学生出现问题的原因,从教师角度分析学生的情况,对于改进问题现象给家长提建议,与家长孩子一起商量改进的方法,达到共识,并强调要要持续关注和沟通,注重效果的及时反馈。郝雏凤老师从“迂回战术”、“出其不意”、“三方会谈”三个方面梳理自己与家长沟通的过程及反思,认为在沟通的过程中要不缺位、不越位,在沟通的过程中要考虑家长的可接受性,采用迂回的方法寻求家长的支持。在场所有班主任随后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头脑风暴式的讨论和精彩纷呈的展示。  

卞京老师逐一点评了每一位老师的分享,从理论的高度给予班主任高屋建瓴的指导,并且从实践的角度给班主任提供了中肯的建议。权福苗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的努力与用心,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家校沟通的策略与方法,从而达到三方获利的目的。王军主任做总结发言,王主任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付出与认真,激励各位老师继续努力,在专家的指引下不断提高自己。 

总之,学生不会突然间长大。每一个优秀学生的培养和每一个学生问题的解决一定是浸润着班主任和家长共同的努力。而作为班主任我们需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脚掌、采用不同的方法达到共同努力、教育学生的目的,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就像左右手一样配合默契,分工协作,才能取得丰硕的教育成果。 

    

   

   

  王军主任讲话

   

  郝雏凤老师分享

   

  合影

   

  活动现场

   

  李西老师分享

   

  热点交流

   

  小组互动

   

  专家点评 (2)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