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德育家园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校区班主任参加“和平街学区”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发布人:

在朝阳区教委大力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大好形势下,为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2018524日下午,和平街学区在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召开了“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通过学区内各校推荐、选拔,包括和平街一中初中夏曼青老师、高中王瑞雪老师在内的共计9名优秀班主任进入了和平街学区的最后决赛。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片区各校德育干部、部分老师。

活动由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德育主任臧艳芳主持,臧主任充分肯定了班主任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优秀班主任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展出风采,展出情怀,展出智慧。 

随后,进入了激烈的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带班育人策略的梳理,和平街一中夏曼青老师的发言题目是《燃希望 养习惯 重品德》。夏老师以新集体建立之初为载体,运用强有力的理论根基结合工作实际,形成了一套具体的可操作的带班策略。王瑞雪老师的发言题目是《坚守班会阵地 助理成长圆梦》,通过对高三育人目标的深入解读,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阳光心态、勤学圆梦等方面诠释了高三班级建设的策略。两位老师通过严谨的思路,清晰的语言,对班级建设的规划跃然于眼前,彰显了教师的育人智慧。 

在教育情景模拟问答环节,两位老师针对给出的教育情景和题目要求,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经验,运用相应的理论解释了情景中学生的行为,最后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措施。 

活动最后,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德育副校长田光华应邀进行了总结发言。田校肯定了此次班主任风采展示活动,每一位参赛的班主任都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每一位班主任的分享中都蕴含着丰富的教育智慧,让在场的参与者深受启发。 

此次基本功展示,是学校两位教师个人能力的展示,同时也是学校班主任队伍乐观、进取精神风貌的展示。在今后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们会更加注重提升育人能力,以智启智、以爱育爱,和学区众多优秀班主任一起,共同谱写和平街学区德育教育的新篇章! 

 

 

王瑞雪老师展示

 

夏曼青老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