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和平街一中召开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2022年10月18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校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党员、预备党员、新教师、民主党派、团委、教工团支部、教育管理干部等各层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张静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畅谈了自己收看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心情感受;并结合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如何立足朝阳教育发展,立足自身岗位实践,围绕“如何做好拔尖创新人才贯通性培养工作”“ 如何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 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主题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校特级教师、党员教师代表李书明表示:“收看完大会,我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38年教龄的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秉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学实践中多关注学生的闪光点,关注学生尚待开发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音乐学科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代表朱莉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美丽国家”的论述,强调了音乐学科在美育教育及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作为艺术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由教师的教转向学生的学,提升学生有效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学生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品格和能力,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理学科教师、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喻国才结合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从“营造社会大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角度,提出具体化建议。他希望学校紧跟时代脉搏,整体设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能够得到多方面的实践体验与能力发展,获得更多体验的快乐与成功的收获。 

  历史学科教师、青年教师代表高睿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论述,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抓住学校教学质量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青年教师培养等各种平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促进学生自信成长。” 

  思政学科教师、预备党员教师代表刘畅表示:“青春应与时代交相辉映,青年要与时代共同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青年思政教师,我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着荣誉感和使命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努力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在教学中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培养塑造,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教工团支部书记张紫楸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教师,我要继续坚持学生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先进事迹为榜样,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受学生欢迎、家长称赞的人民教师,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德育校长助理蒋韦结合二十大精神,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学校首先要培养爱国、三观正、明是非、身心健康的人才。所有教师都应跟上时代步伐,守正创新,落实全员育人。她表示:“学校将借助双名工程,以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为阵地,以教育科研为载体,通过多种培训展示形式,帮助骨干教师再上新台阶;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建构各类人才培养体系,发挥高学历人才优势,形成人尽其才的制度体系。” 

  学校团委书记刘争从“主动承担起一名教师的责任,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高素质高展位的教师”等五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并表示“党旗所指,团旗所引,青春所向。未来,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中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好赶考路,书写新辉煌!” 

  最后,张静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感谢老师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老师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把专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扎根在学生心里,把立足中华大地、服务人民发展的信念扎根在学生心里,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供稿:张晓红,供图:黄宏利,核校:崔静,核发:张静 

  

   

  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发言

 

 

   

    

下一篇: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第27期区业余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