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师生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人: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和平街一中师生亲历并见证了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晴空万里、欢欣鼓舞、盛况空前。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前,跃动着和一师生青春靓丽的身姿,跃动着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同频共振、勃勃跳动的和一人的心。 

来自和平街初中校区的39名师生在庆祝活动中精彩演绎了7首暖场歌曲,充分展示了首都学子的高水平艺术素养和青年服务国家的责任担当。 

来自朝来校区的23名师生在庆祝活动中进行了朗诵展示,用献词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首都学子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陈秀珍校长、张静书记作为观礼嘉宾,现场观看了庆祝大会,并对学校师生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 

三个月来,在校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学生发展处、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团委、总务处、医务室等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组建工作专班有效开展工作,为活动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真是太自豪了!在天安门为我们伟大的党献词,那一刻的场景和心情,我终生难忘”,参加献词活动的学生激动地说,“训练过程虽然辛苦,但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同一个光荣目标而努力与坚持,呈现出完美效果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其中,我也收获了深厚的战友情,这是我青春回忆中最绚丽的宝贵回忆”。 

参加广场合唱活动的学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能成为合唱队伍中的一员,让世界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奋发向上、热情昂扬。训练不仅锻炼了我的体能和专业能力,也让我的爱党爱国情感更加浓厚。未来我将继续发扬在本次活动当中历练的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在日常训练中,学校始终将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全过程,通过“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00多个日夜,在合唱团房子维主任、朱舒曼老师、石权老师、郝鑫老师、夏曼青老师,献词团张东辉主任、刘宏顺老师、孟葛老师以及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和一师生无一人掉队,大家一起见证了北京从初春到炎夏,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每一天,一起看到了天安门的圆月,一起高喊‘我爱你中国’,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1 合唱团成员合影

   

  2 合唱团成员合影

   

  3 参加献词活动师生合影

   

  4 参加献词活动师生合影

 

 

   

下一篇:   见字如面传真情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