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党支部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发布人: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按照上级工作要求,78日,莲葩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线上大会。会上党总支委员、莲葩园党支部书记杜鹏围绕“在疫情中彰显党的优势,牢记初心使命”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微党课。

支部书记杜鹏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如何学好党史、战疫情 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等五方面进行阐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注重成效,引起共鸣。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莲葩园支部制订了具体的支部规划,召开了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长会议,布置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开展“四微”活动,即:支部微案例、书记微党课、党员微故事、思政教师微思政。在活动推进中,推出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重点讲述校园内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线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并利用校园宣传平台,和党小组内交流方式交流分享。系列活动特别强调全体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推荐给教学一线党员和行政部门党员分别学习材料,共同学习,交流分享。下一阶段,各党小组将进行线上会议,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谈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谈行政职业能力提升的自我修炼。 

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大家深有感触,正如支部书记微党课中提到: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大考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初心不忘,勇挑重担”。莲葩园校区的每一名党员承诺:在特殊的战场,人人冲锋在前,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党旗高高飘扬。 

 

 

1支部书记杜鹏讲党课

 

2支部书记微党课

 

3支部书记微党课

 

4党员线上会议

 

 

 

下一篇: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进入新时代——奥运村校区党支部党员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