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进入新时代——奥运村校区党支部党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人:

2019125日中午,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邢常静老师、周烨老师利用学科优势,为全校党员教师做了一节精彩的微党课,邢老师从政治的角度为我们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社会文明程度、新中国国际地位提升”三个角度,帮党员教师回顾祖国70年取得的全方位成就。

以时间为轴线,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像新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从贫穷到富裕,从赢弱到强大的历史性跨越,铸就了国家富强的伟大辉煌,让亿万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

回首历史,中国人民改天换地之路,苦难辉煌。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铿锵有力时代的琴弦正弹奏着今朝奋进的旋律,历经70年春华秋实,中心中国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一代代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正不断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更大奇迹

周烨老师从党史入手,让每一名党员教师都能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让每一名党员教师的信念与信仰愈发坚定;让每一位党员教师明白党史对于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提高执政能力,解决现实问题,有着重大意义;以史鉴今,立党治国,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最后,两位老师都结合自身的工作予以总结,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再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勇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教师的使命和担当,牢记习总书记对老师提出的六个要求,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找差距抓落实;为国家民族培养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党员教师的斗志和热情,和平街一中奥运村的全体老师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美好的新时代。 

  

   

  1.支部书记讲话

   

  2.邢常静老师讲微党课

   

  3.周烨老师讲微党课

 

 

下一篇:   朝来校区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