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书写爱国情怀 传承中华文化 ——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党员教师参观故宫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9-05-29                发布人:

528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一中初中部组织全校师生参观了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坐落于北京中轴线上的故宫。此次活动中,党员教师以“书写爱国情怀·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先后参观了午门、角楼、“三大殿”、御花园等特色景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观中,角楼上的烫样展,于近期面向公众开放,党员教师在有幸看到展览的同时也表现出对大国工匠的钦佩;榫卯结构的视频展示,也引发全体教师驻足观看,教师们纷纷感叹能工巧匠的智慧;听着讲解,教师们移步文华殿,这里陈列着许多乾隆皇帝的书画作品真迹;百善孝为先,小戏台里皇帝为母亲唱戏的故事,也引发在场教师尽善尽孝的共鸣。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教师被故宫建筑群的气势恢宏、皇家宫殿的富丽堂皇、大大小小器物的精美绝伦所折服,同时厚重的历史人文、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教师们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教书更要育人,作为中华儿女,还要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言传身教影响一批又一批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爱党更爱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1

   

  参观2

   

  参观3

 

 

   

下一篇:   法治的力量 ——和平街一中北苑三个校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