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法治的力量 ——和平街一中北苑三个校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发布人:

423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党支部、朝来党支部、清友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校党总支工作部署,全体党员百余人走进北苑华贸场保利国际影城,观看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推出的影片《特别追踪》。该片聚焦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热点问题,展现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影片中的老赖贾有道为了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

90分钟的影片向我们传递的是法治理念的传播、 诚实守信的意识、人民法院法治文化展现,以及法院执行工作呈现出的艰辛与温暖…… 

活动结束,党员同志们热议不断,纷纷写下观后感。大家深有感触:传播法治的力量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路径。很多党员谈到,法治之所以有力量还来自它本身的“以人为本”,需要“法”与“情”的有机结合。正如影片中“老赖”贾有道母亲这条叙事线营造了“法”的温暖,体现出法律以人为本的精神以及其所能达到的人文高度,也体现出了法律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建设精神家园的主要元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以身作则,加强对法治理念的传播,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做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 

  

   

  1北苑三校区党支部联合主题活动

   

  2.清友园党支部部分党员

   

  3.莲葩园朝来校区部分党员

   

  4.朝来党支部部分党员

 

 

   

下一篇: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共产党员 参加和平东街社区卫生文明城区建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