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和平街一中团委组织青年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 

会议结束后,和平街一中校团委迅速组织全校教工团员、团员学生、入团积极分子、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学生会干部、班干部、优秀学生代表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团干部带头学、团员青年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和平街高中校区优秀学生代表高三4班张冬蕊说:“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了解到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要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莲葩园高中校区学生干部高二11班买迪娜木·阿布都热依木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遵从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朝来初中校区班干部初二14班曹艿涵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放眼当下,无数英雄的时代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青年学生亦担负着中国的新时代使命。所谓家国情怀,不是虚无缥缈的文化名词,亦不是宏大的英雄气概,它应是融入在我们血脉之中奔涌着的赤诚,一种历史积淀的生命自觉。每一个渺小的我,都可以与祖国书写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未来,我们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挥洒汗水,有机会于航空航天战线上目睹轰然而起的火箭,有机会在国际外交谈判时据理力争,有机会于变革的浪潮中熠熠生辉。所以现在,别让英雄们孤独,加入他们的队伍,沿着他们的足迹,追上他们的脚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国家富强的道路必将星光灿灿,民族复兴的火炬必将烈焰熊熊”! 

奥运村校区入团积极分子初二22班肖宇轩说:“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以及不忘初心、人民至上的精神。我们的国家在不断奋斗、不断反思、不断进步,不断强大!作为入团积极分子,从现在开始,我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不断学习和进步,努力奋斗。争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平街初中校区团干部房子维表示,作为一名有着12年团队管理经历的“老团委人”,深知对于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中学生团员绝大部分的精力都用于文化课的学习,对于国家重大时事政治的关注度是不够的,所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此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学会精神,让团员们感受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以及丰功伟绩,更让他们了解了在第二个百年的奋斗中,自己身上所应承担的重任。作为学生的他们,现在必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清友园校区教工团支部书记张紫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青年学子中产生热烈反响。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承先辈志,启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奥运村校区

   

  朝来校区

   

  和平街初中校区

   

  和平街高中校区

   

  教工团支部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一年级建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