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7                发布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着特殊的意义。一百年前,我们的先辈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一百年后的我们作为未来祖国的建设者,也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116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举行了初一年级建队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互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小礼堂,分会场在各班教室,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时转播。

在房主任宣布完建队决定以后,各中队体委在主会场向大队长报告各班出席人数,在符合开会条件下,伴随着激昂的出旗曲,一名举旗手和两名护旗手昂首挺胸的的走上主席台,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全体学生面对队旗庄严宣誓。礼堂的上空响彻着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其中蕴含着每一位同学对党与祖国的热爱,以及建设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决心与自信。

 

 

1

 

2

仪式结束后,大队辅导员孔老师就开学两个月学生的表现进行表彰,师生共同选出“进步之星公益之星”、“组织能力之星”等等称号,并由各中队辅导员为获奖学生颁奖。这份荣誉,必定会激励着每一位获奖同学在学习生活中更上一层楼,变得更加优秀!最后孔老师也从学习与校园生活的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鼓舞着同学们不断奋勇向前,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国家与社会作出贡献。

 

 

3

 

4

 

5

下一篇: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交流借鉴,推动发展 ——和平街一中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