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离队建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布人:

离队建团仪式对每名初三年级的学生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当摘下红领巾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正式告别了少年时代,迈进了青年时代,同时也意味着将承担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2021年10月19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离队建团仪式。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仪式正式开始。在队旗下,同学们同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摘下并珍藏了陪伴自己多年的红领巾。离开少先队,同学们迎来了新的组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张东辉主任宣读入团学生名单,并对孩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新团员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同学们树立榜样,传递正能量!老师们为团员佩戴团徽。初三(9)班张艺彤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发言,她谈了自己对共青团的认识,号召同学们都能不负青春韶华,珍惜当下,不辜负全社会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努力学习,追求真知,在学习实践中充分发挥后备军的作用,闪耀新生力量的光芒,永远跟党走,为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发奋图强!最后,张东辉主任鼓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志向,把握青春的年华,用奋斗书写美丽篇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意识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同学们郑重承诺不负青春,沐浴在团旗的阳光下,自信成长,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 向队旗敬礼

   

  2 宣誓

   

  3 宣誓

   

  4 摘下并珍藏了陪伴自己多年的红领巾

   

  5 张东辉主任宣读入团学生名单

   

  6 佩戴团徽

   

  7 佩戴团徽

   

  8 合照

   

  9 合照

   

  10 初三(9)班张艺彤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发言

 

 

下一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建队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