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建队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8日,和平街一中举行了初一年级“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仪式。 

仪式开始,张东辉主任宣读了组建初一年级少先队的决定。三名精神抖擞、志气昂扬的旗手出队旗,旗帜上的星星火炬形象耀眼醒目,象征光明和希望。在鲜艳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大队辅导员及中队辅导员向大队长和各中队长佩戴标志。接着,负责学习的大队长初一(16)班的孟鈵汭和负责宣传的大队长初一(17)班晁依萌进行了青春洋溢的自我介绍。 

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随后,在晁依萌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铮铮誓言充满了青春的力量和正能量。 

最后,张东辉主任为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们送上寄语。希望每一位队员都可以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志向同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学校里做一个好学生,在家庭中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为长大后建设祖国、实现人生理想做好全面准备。 

此次庄严而隆重的入队仪式,点燃了少先队员们的热情,引导队员从小立爱国之志,发奋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1 张东辉主任宣读建队决定

   

  2 出旗

   

  3 少先队员代表为大队辅导员和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

   

  4大队辅导员及中队辅导员向大队长和各中队长佩戴标志

   

  5 负责学习的大队长初一(16)班的孟鈵汭做自我介绍

   

  6 负责宣传的大队长初一(17)班晁依萌做自我介绍

   

  7 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8 宣誓

   

  9 张东辉主任送上寄语

 

 

   

下一篇: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建队日纪念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