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建队日纪念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人:

2021年10月13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为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新生的爱队意识,召开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纪念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仪式伊始,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迎着鲜红的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入会场,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少先队入队仪式也由此拉开帷幕 

大队辅导员老师正式宣布:“二年级274名同学,今天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正式成为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热烈的掌声中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从新队员笔直的身姿、坚毅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全体少先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华珈煜同学代表全体新队员发言,她为自己和新入队后的少先队员们感到骄傲,并表示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亮! 

清友园校区副校长蒋文杰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表示祝贺: “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时刻激励着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我们要时刻铭记:不管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相信在红领巾的引领下,将来你们一定会成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本次仪式在踔厉奋发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涤荡在胸中激动不已,那是佩戴红领巾的光荣。“和一”少先队,与祖国心心相印;“和一”少先队员,在党的带领下,必将奋发向上,悦动成长。 

   

   

  1建队日活动

   

  2出旗

   

  3建队日

   

  4授巾

   

  5授巾

   

  6蒋文杰副校长讲话

   

  7呼号

 

 

下一篇:   在学生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和平街一中团委举办校学生会宣传片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