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光荣啊,共青团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开展少年先锋团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发布人:

为了增强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20191217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开展了少年先锋团校培训活动,初二年级全体学生聆听了团课讲座。讲座由学生发展处主任房子维主持,团委副书记刘争老师主讲。

团课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刘争老师从团歌逐渐扩展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含义,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共青团这一优秀的青年团体。 

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入团第一课》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短短几分钟,同学们知道了“一部团史,就是紧跟着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历史。”有了对共青团基本的了解,刘争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要加入团组织,怎样做才能加入团组织,更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刘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书写入团申请书。 

少年先锋团校是学校增强青少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学习,相信队员们一定能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 

  

   

  1 团委副书记刘争老师主讲

   

  2 认真听讲

   

  3 互动

   

  4 互动

 

 

   

下一篇: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 ——和平街一中举行2019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