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 ——和平街一中举行2019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建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关于中小学四个一教育实践活动,用仪式教育、主题性教育等方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实践感受,立德树人,使学生在庄严的仪式中、在丰厚的文化氛围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918日,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朝来校区初一全体少先队员来到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建队仪式,迈好中学第一步。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蒋韦主任,教务处马静主任,团干部刘志宏老师、初一年级组长夏曼青老师、徐笑蕾老师以及初一全体班主任、部分体育老师出席了建队仪式,仪式由优秀少年队员代表同学初一10班李恬恬同学主持。

13点,初一年级少先队员们准时到达纪念馆,整齐地站立在广场中央,等待着活动的开始。活动开始前,学校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与纪律教育,并明确了此行目的。 

建队仪式在为向死难同胞们默哀的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对英雄的怀念之情,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少先队员的成长离不开辅导员老师的悉心指导,团委副书记刘争老师首先宣读了建队决定,校团委特聘请初一年级组长为大队辅导员,聘请各班班主任为中队辅导员。 

旗手出旗,他们雄姿英发,步伐矫健。在鲜艳的队旗下,各中队长给辅导员老师们佩戴红领巾,辅导员老师为他们佩戴上了象征着荣誉和责任的标志。随后,学生大队长初一9班张艺彤同学进行发言,表示要在少先队旗帜的引领下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全体少先队员高唱队歌,高声宣誓,感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责任。最后,团委副书记刘争老师做了精彩讲话,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要求与寄托,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争得荣誉,为国旗增光添彩,共铸中国梦。 

当队歌再次响起时,旗手庄严退旗,此次建队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始参观。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学唱红色歌曲,聆听抗战故事,认真完成任务单。 

建队仪式,是学校团、队一体化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又一体现。通过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热情。相信2019级初一少先队员都会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勤奋学习,阳光自信,全面发展! 

  

   

  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出旗

   

  合影

   

  认真完成学习单

   

  团委副书记刘争老师讲话

   

  向队旗敬礼

   

  学唱抗战歌曲

   

  学生大队长讲话

   

  学生中队长为中队辅导员带上红领巾

   

  优秀少年队员主持人

   

  中队辅导员为学生中队长佩戴标志

   

  庄重集会

 

 

   

下一篇:   学英烈事迹,颂抗战经典,做红色传人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