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英烈事迹,颂抗战经典,做红色传人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初一年级建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人:

910日早,冒着淅淅沥沥的秋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初中校区全体同学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学英烈事迹,颂抗战经典,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

同学们在“铭记历史,爱我中华”学唱抗战歌曲活动中,了解了“世界最强音”——《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过程,全体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齐声高唱国歌,并学习了《长城谣》。在苍凉悲壮的歌声中,我们牢记国破家亡的惨痛历史,倍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得道多助,国际援华”专题学习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抗战事迹,感动于国际友人为中华民族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无私奉献的同时,更坚定了我们奋发图强的斗志!同学们要珍视和平,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世界的和平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912日下午,初一年级全体同学在操场举行了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2019级初一年级建队仪式。同学们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周建萍副校长也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殷期待。期待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01馆前合影

   

  02致敬先烈

   

  03认真记录

   

  04出旗

   

  05庄严宣誓

   

  06大队辅导员为中队长佩戴袖标

   

  07领导寄语

   

  08建队合影

 

 

下一篇:   和平街一中初二年级举行“中国梦 青年梦”离队建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