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国家安全入心 消防演练于行 ——和平街初中校区开展4月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发布人:

2023 4 15 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平街初中校区延续三月“安全与志愿服务”德育工作主线,结合四月“文化与信仰”教育主题,按校情需要精心设计本月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校区于18日邀请到原国家反恐办专家、武警大校楚晓明为学生带来有关国家安全的主讲座,专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介绍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特别针对反恐怖斗争进行讲解。此外,专家结合校园安全形势对学生们进行安全知识指导,包括:防火安全、交通安全、霸凌欺凌、防溺水、信息安全、电信诈骗等。学生们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提高应急避险能力,校区于23日开展了4月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全校师生员工用时240秒完成本次疏散演练。全体师生整体表现良好,达到了安全、迅速、有序的效果。过程中所有班级有组织、迅速地撤离险境。蒋韦校助对逃生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再次提醒全体师生要时刻把安全牢记心间,不断增强避险意识。最后,全体师生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消防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练。 

和平街一中一直注重加强学生的法制安全教育,这不仅仅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责任,是落实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基础工作是落实育人之本、德育为先的尽然要求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培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合格的重要举措。 

    

  撰稿:刘浩宇   供图:学生发展处   核校:蒋韦  核发:邹小刚

   

  安全疏散演习

   

  国家安全日主题讲座

   

  学生学习心得分享

 

 

下一篇:   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 ——清友园校区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