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 ——清友园校区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发布人: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20233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清友园校区开展了安全教育周专题系列活动。

  宣传篇 

27日,四6中队的王艺涵同学以《守护安全 生命如花》为题进行国旗下讲话时,并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做一名守护安全的践行者,让安全意识常驻心间,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接着,红领巾广播站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教育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教育篇 

同学们通过班队会课收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内容,了解了课间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演习篇 

29日,大队辅导员王焱本老师通过广播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疏散演习30日上午校区学生分时段进行疏散演,演习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默契,展出了良好的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技巧。 

这次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构筑和谐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 

  撰稿人:王焱本 

  供图人:马丽立 赵一鸣 

  核校人:熊玉荣 

  核发人:殷桂萍

   

  1 国旗下讲话

   

  2 大队辅导员王焱本做安全教育

   

  3 安全教育

   

  4 安全教育

   

  4安全疏散演习

   

  5安全疏散演习

   

  6安全疏散演习

   

  7安全疏散演习

   

  8校区蒋文杰副校长作总结

 

 

下一篇:   幸福是大树 安全是沃土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清明节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