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勿忘国耻 居安思危 珍爱生命 防患未然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开展“九一八”防空防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人:

  2022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能力,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2916-19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奥运村校区开展了九一八防空防灾应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916日,各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居安思危为主题的专题班会。学生发展处精心制作了“防空警报相关知识培训”课件,各班班主任利用视频、图片、讲解等形式带领学生回顾历史,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 

  919日上午1110分,疏散演习在长鸣的防空警报中拉开帷幕。演习前,学生发展处进行了精心统筹安排,并在各主要安全通道安排了疏散引导员。老师们提前上岗,各司其职,保障了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为了更加真实的还原火灾场景,学校准备了烟雾模拟装置。听到警报后,全体师生立即以捂鼻、俯身、低行等标准安全姿势,本着就近、快捷、安全、有序的原则,沿着离班级区域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区域集中。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做到了路线明确、紧张有序、快速整齐。 

  演练后,学生发展处刘争副主任向师生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主题教育,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班会、集会、宣传栏、校园广播等方式教育师生学会紧急避险、积极自救的方法及相关知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树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与抱负,发愤图强,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张妮   

  供图人:刘玉函 

  核校人:刘争 

  核发人:王瑾 

  

   

  1班级主题班会

   

  2应急疏散

   

  3有序撤离

   

  4演习总结

 

 

   

下一篇:   大手牵小手 服务进社区 ——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