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大手牵小手 服务进社区 ——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人:

2022年4月18日下午,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一、初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在操场上整装待发,准备前往和平东街社区进行本月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生会志愿部师生的组织下,此次又派出了一支60余人的学生队伍参与活动,很多初一的学生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显得兴奋不已。所有学生在社区街道金副主任的安排下,有序地分组、领取工具,在指定的辖区范围内认真地捡拾各类垃圾,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亮晃晃的志愿者服装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学生们认真的态度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有居民一眼认出了和一校服,一时间眉开眼笑地说道:“这是和一的学生,他们又来社区服务啦!”还有不少放学回家的小学生看着学长们捡拾垃圾的情景,深受鼓舞,自觉地加入到捡拾垃圾的队伍里。大手牵小手,共同美化社区环境,一旁的家长更是给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 

北京市和平街一中作为全国绿色校园先进学校以及全国资源节约绿色校园一直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教育,重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重视社会共建机制,积极与街道社区合作开展与学生年龄、智力相适应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抓好学生志愿服务的具体组织、实施、考核评估等工作20年3月起,和平街初中校区已与和平东街社区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变废为宝”的手工制作活动,均在校园及社区产生良好影响,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其中。相信通过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会让和一学子深切地感受到身上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有担当、有自信的当代中学生! 

    

  撰稿:石权  供图:石权    核校:房子维   核发:邹小刚 

  

   

   

   

   

 

 

   

下一篇: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和奥杯”时事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