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安全,你我守护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2                发布人: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区教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11日,朝来校区利用升旗仪式时间举行了疏散演习。随着警报响起,老师们各司其职,提前到达各个疏散点位,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同学们按照既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至操场。随后,学生发展处张东辉主任就演习的情况进行点评,提醒师生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能力。 

接着,张东辉主任从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关于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警惕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方面进行教育。最后,张主任就运动安全,校园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身边常见的安全隐患,用生活中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另外,学校电子屏一直循环播放着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朝来校区面向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牢固树立正确的安全观。 

  供稿人:刘志宏 

  供图:胡春萌 

  核校:张东辉 

  核发:张景鲜 

  

   

  1 疏散演习

   

  2 张东辉主任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3 “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

   

  4 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篇:   资源循环,淘你所爱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跳蚤市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