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资源循环,淘你所爱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举行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人: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践行生态文明教育,弘扬环保节能、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理念,丰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内容2022331日下午,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在操场举行了以资源循环,淘你所爱”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生活部和学生发展处进行了精心地策划。生活部组织初一初二各班班长开会,布置活动的具体事宜。学生发展处韩晓佳主任组织召开班主任例会,帮助班主任明确活动职责,强调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防疫要求。生活部组织学生录制活动宣传视频,并借助学校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让同学们对跳蚤市场活动充满期待。宣传部收集《我与物品的故事》稿件共计80余篇,利用中午广播时间播报了10余篇优秀稿件。为落实防疫要求,同学们提前在家中对待交易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活动当天,各班同学都认真设计布置班级摊位,将精心制作的海报张贴在摊位前进行宣传。现场交易物品琳琅满目,从书籍、杂志,到玩偶、学习用品等,品类繁多,前来“淘宝”的教师和同学淘在其中,乐在其中。热火朝天的现场,叫卖声、欢笑声、还价声相互交杂,为日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轻风抚脸,每个人的脸上都浮现出欢快的笑容。 

跳蚤市场通过闲置物品的交易买卖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让勤俭节约、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同学们在买与卖之间感受实践的乐趣,锻炼与人沟通的能力。 

  供稿人:刘志宏 

  供图:胡春萌 

  核校:韩晓佳 

  核发:张景鲜 

  

   

  1 生活部初一12班李兰馨同学利用国旗下讲话宣传跳蚤市场活动

   

  2 学生们提前对物品进行消毒

   

  3 学生们提前对物品进行消毒

   

  4 班级海报

   

  5 班级海报

   

  6 班级海报

   

  7 海报在一层大厅展示

   

  8 海报在一层大厅展示

   

  9 火爆的现场

   

  10 火爆的现场

   

  11 老师们也加入到“淘宝”队伍

   

  12 同学们在认真的记账

   

  13 套圈活动

   

  14 班主任也当起了“掌柜”

 

 

   

    

下一篇:   共防共治系列宣传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和平街一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