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 60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我与‘和一’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12-21                发布人:

20201215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60年校庆系列活动——我与“和一”共成长。校区全体教职工齐聚二层报告厅,观看60年校庆系列宣传片之“我与‘和一’共成长”。 

宣传片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市级骨干教师李金花、朝来校区语文特级教师王健龙、清友园校区主管副校长殷桂萍、莲葩园校区生物特级教师潘勇、奥运村校区博士教师崔乐、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发展处主任蒋韦等六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与和一共成长的故事。李金花老师扎根学校二十多年,以一个市级骨干教师的身份讲述自己在和一成长的历程,并用无须扬鞭自奋蹄激励老师们在和一的平台上大力发展。王健龙老师作为引进的特级教师,讲述了自己在和一的教育教学实践过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智慧,并引吭高歌祝福和一60周年生日快乐。殷桂萍副校长讲述自己在和一的领导下,带领校区团队团结奋进,十年间创七彩教育特色,将小学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潘勇老师作为土生土长的特级教师,讲述了自己与和一的缘份以及在和一的舞台上不断圆梦并成为特级教师的历程。崔乐老师作为新引进的博士教师,讲述了来校一年多时间里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在与学生朝夕相处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及成长,并表示将以学习的姿态,勤于实践,为和一灿烂的明天努力奋斗。蒋韦老师之前是和一学生,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母校工作。她回忆了自己在校的学生生涯,细数学生时代在和一校园里遇到的一个个优秀教师以及在老师们的影响下成就自己的过程,感慨自己的成长之路即诠释了和一对于学生发展的目标规划。 

老师们认真观看宣传片,感受着六位教师在和一成长的幸福故事,纷纷被他们的幸福、快乐、自信、阳光所感染,并表示要向六位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研究能力、专业能力,培养感恩胸怀,自信地成长,阳光地工作,和睦同心,和衷共济,以更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学校生日献礼。 

  

   

  1 活动现场

   

  2 观看视频

   

  3 观看视频

   

  4 认真观看

   

  5 曹成勇副校长总结

 

 

   

下一篇: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办 “丹墨绘茶香,美茗献和一,童心绘校庆”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