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疫情防控中他坚守岗位三十天 ——记和平街一中清友园校区党支部书记蒋文杰

发布时间:2020-03-30                发布人:

蒋文杰同志是清友园校区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他坚守校园值班值岗三十天。

在女教工占绝大多数的清友园校区,蒋文杰同志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总支提出的“干部党员‘六带头’,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要求。一是带头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更加注重党员的思想建设和党建引领。在完成区教工委和学校党总支部署的任务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后,他及时指导大家根据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停课不停学时期的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写下学习感悟,组织支部党员线上交流分享,达到共同提高,充分发扬了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带头遵守纪律,树立大局意识。 

三是带头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承包了”清友园校区的全部值班任务,以身示范,以校区为家,吃住在学校,解决了特殊时期轮流值班、换岗、夜班等难题。 

四是带头指导学生防疫和学习生活,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好服务。每天,他检查、指导保安和物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总、统计、分析、上报各项数据,根据上级和学校防控要求制定或修改校区工作方案、制定新的措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五是带头做好家校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他对学校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极大的鼓舞了干部、教师们特殊时期的工作干劲! 

六是带头宣传科学,传播正能量。他鼓励党员和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行“双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牢记使命、承担责任。他注重收集党员、干部、教师中的优秀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在鼓励党员、教职工树立战“疫”必胜信念的同时筑牢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根基,关键时刻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1 组织召开值班人员会议

 

2 汇总、上报各项数据

 

3 认真检查各项记录

 

4 坚守岗位

 

 

下一篇:   全面参与疫情防控 和一党员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