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 ——教委党建第八巡视组到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5                发布人:

20191115日,朝阳区教委党建第八巡视组领导邵理田、徐建生亲自下校调研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和平街一中校长陈秀珍、党总支书记李兵陪同参加调研,莲葩园党支部51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调研组听取了莲葩园党支部书记杜鹏汇报了莲葩园党支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的近三个月中,支部“两会一课”情况,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以及莲葩园支部党员学习“三定”制度,以及党员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三结合”等情况。 

接下来,结合前期集中和自学、交流研讨,由莲葩园支部书记杜鹏主讲十一月份主题教育党课。此次党课聚焦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围绕四中全会《决定》的意义、起草过程和坚持和完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重要制度几个方面,作了解读。内容详实,信息量丰富,全体党员受益匪浅。 

支部书记杜鹏主要围绕“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制度体系”,谈了学习感悟。党员同志们也互动交流、纷纷发言。 

行政党小组党员代表谈到:“《决议》中提到频次较高的次就是治理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制度保障等,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各项制度,特别是围绕新疆内高班办学形成的制度管理、机制建设、文化打造等方面的成果;在治理能力方面,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教学一线教师热忱服务,优质服务;支部委员并谈到支部拓宽思路;走进学校周边辖区,与社区党委共同建立党建协调会,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寻求治理体系新途径。”教学支部党员代表谈到:“作为一名教师,通过对全会精神的领会,更加明确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并表示,“作为教师,不应只是在三尺讲台上体现为人师表的风貌,更应该在生活中践行立德树人,为学生做好表率。” 

此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下一阶段将结合固定小组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形式,增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落地生根。 

莲葩园党支部也会以此次教委党建巡查组到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围绕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巡视组与校领导参加学习

   

  2活动现场

   

  3莲葩园支部书记讲党课

   

  4认真学习记录

   

  5分享感悟

   

  6互动交流

 

 

下一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朝来校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